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主持 张兵出席

作者:任翔 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9 10:32:4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8日,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书记陈平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市政协主席张兵出席。

陈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四对关系”等重要论断和重大观点,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陈平强调,要突出做好民主党派工作,促进政治协商规范化,提高参政议政精准度,增强民主监督实效性,不断拓宽协商监督、议政建言渠道。要突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力维护和谐稳定,强化教育引导,推进共同富裕,努力实现团结进步、和睦和顺目标。要突出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化思想引导,做好帮扶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两个健康”走深走实。要突出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明确方向、守好阵地、搭建平台,为他们发挥作用、献智献力营造良好条件。要突出做好港澳台侨统战工作,打好乡情牌、经贸牌、青年牌,加强人文交流,深化经贸合作,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汇聚合力。

陈平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压紧压实责任体系,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结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地。要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邵士官、包希安、曹胜强、朱国伟、李书亭、曹力、战振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陈永生、王广部在分会场参加。(记者 任翔 刘豹)

编辑:徐晓伟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