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两家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8 10:45:35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第四批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名单,全省20家单位入选,其中,我市今缘春酒业有限公司和山东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两家单位入选。

据悉,今缘春生态酿酒园开发了以“智能化酿酒车间、智能储粮、陶坛储酒库、智能储酒罐群、机械化生产线包装车间、酒文化博物馆”为核心的白酒酿造品鉴、科普旅游线路,充分展示了今缘春酒业的工业生产、工艺流程、建筑景观、科研成果等资源,并配套完善了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实现了从工业生产,到旅游参观,到艺术体验、文化传播的升华。

枣庄中兴国家矿山公园示范基地面积约1.899平方千米,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建设矿山公园是使不可再生的重要矿业遗迹资源得到保护和持续利用的有效途径。既可以充分展示我国社会文明史的客观轨迹和灿烂文化,又对矿业城镇的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记者 孔浩)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