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新理论 奋斗新征程

——枣庄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集中轮训开班侧记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4 09:23:18

11月23日上午,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同时也是枣庄市领导干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暨集中轮训的开班式。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石光亮作宣讲报告。

报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等7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全面解读,为全市领导干部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宣讲报告,听了之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参加会议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作为枣庄发展的骨干力量,既要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也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本单位本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市委党校哲学教研室主任、教授陈克荣告诉记者,“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今天这场宣讲,对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解读,扩展加深了我们对大会精神的理解,为做好接下来的宣讲提供了好思路,听了很受启发。作为一名党校教员,要做好二十大宣讲,必须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入理解精神内涵,学深悟透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及立场观点方法。要结合我市实际,切实做好教学、科研、咨政、宣传各项工作,合力推进二十大精神在枣庄落地生根。”

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潘艺戈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指明了路径所在和实践方向,我们要忠贞不渝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纵深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战略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枣庄高端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增企业和新上项目的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加快推进存量企业的‘智改数转’,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现代化、集群化、数字经济产业体系,为打造枣庄‘京沪廊道智能制造高地’、建设枣庄高端装备产业省‘十强’产业‘雁阵形’集群和标志性产业链,攻坚克难、勇毅前行、贡献力量。”(记者 张琛

编辑:高海翔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