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2 09:06:31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等工作,开展集中学法和专题法治讲座。邵士官、李守江、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朱清彬、李玉森出席,刘宗国列席。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和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深入打好“山水林田大会战”,全面加强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绿色保障。

会议指出,我市推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承担的是国际责任,落实的是国家战略,展示的是山东经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可持续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做法,聚焦“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创建主题,高标准推进示范区项目载体机制建设,争取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全面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出枣庄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完善建筑垃圾监管体系,加快推进消纳场建设,着力提升资源化利用率,依法查处无证运输、乱倒乱堆等违规行为,切实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山东省南四湖保护条例》《山东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条例》等法律法规,牢固树立“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意识,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开展秋冬季环境空气提质增优攻坚行动,全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