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路口信号灯只有黄灯闪 到底走不走司机很迷茫

作者:刘一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21 15:14: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家住新城的孙先生拨打枣庄晚报热线电话反映,在新城武夷山与枣庄市实验小学北侧道路交会路口处,这里的信号灯红绿灯不亮只闪黄灯,司机途经此处走还是不走,着实有点犯难。

“这个路口新建成不久,前段时间信号灯能够正常使用,最近一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信号灯只闪黄灯。”孙先生在电话中说道。

根据孙先生反映的情况,11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口,看到四个方向的信号灯红绿灯不亮,只有黄灯在闪烁,导致行人和车辆无法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过路口。记者在路口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这里交通混乱,路口车辆非常多,不仅有电动自行车、私家车,还有工程车,信号灯无法正常工作,导致每个方向的车辆经过时都会格外小心,担心因为没有观察仔细而发生危险。

“路口信号灯只闪黄灯,每次步行经过这里必须是‘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哪个方向都有可能来车,行人通行困难。即使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此处经过,也要左瞧瞧右看看,在确保左右两侧均未有车辆的时候,才敢快速骑车经过。附近有居民区,路口信号灯四个方向都只亮黄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家住附近的市民郑女士说。

市民吴女士表示,附近有居民区,一到下班高峰时段,人车流量非常大,路口的信号灯不正常工作,交通就会特别混乱。“我带着孩子步行通过路口时,武夷山路上的车辆络绎不绝,用了五分钟,我和孩子才通过该路口。”吴女士说。

“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设置信号灯,是为了让行人和车辆能够安全有序通行,但是如果信号灯出现故障没有及时修好,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重视该路口信号灯的工作状态,让大家通行的时候更便利。”孙先生说。(记者 刘一单)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