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9 09:17:20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主持会议,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张伟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第一次集体学习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学习内容;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成员逐一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实际行动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要坚持融入发展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市之要事”,找准人大融入改革发展全局、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努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实施贡献人大智慧力量。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思想内涵、方法论断、标准要求深度融入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努力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枣庄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枣庄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之后召开的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 (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