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纸 塑料袋 旧口罩

【曝光台】围墙后垃圾“卷土重来”

作者:董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6 15:18:20

枣庄晚报此前报道了薛城区图们江路与祁连山路交会路口附近,一绿化带的围墙后有一堆垃圾,非常影响周围环境。经过本报报道后,相关部门及时将垃圾清理干净,但是近日,市民吴先生发现,围墙后又出现了许多垃圾,路过的市民非常不舒服。

11月13日下午,记者来到薛城区图们江路与祁连山路交会路口,沿着路口自南向北徒步前行约10米,在人行道的东侧紧挨着几棵景观树,其中一棵景观树的旁边有一处破损围墙,还未走到围墙后面,记者已经注意到绿化带内有零星垃圾。

“绿化带里的垃圾应该是被风刮过来的。”吴先生说,走在人行道上,会因为绿化带里有垃圾,格外关注附近的环境。跟随吴先生的脚步,记者来到围墙后发现,这里又开始有垃圾堆放,包括塑料袋、包装盒、旧口罩等垃圾。

“从现场看,这些垃圾都是被一堆堆丢在此处的,明显是有人故意为之。”吴先生说,前段时间这里乱丢垃圾的现象明显好转,最近一段时间又“死灰复燃”了。“前几天,我从这里经过,闻到一股难闻的气味,想到是不是又有人在这里乱扔垃圾,我向围墙内看了一眼,竟然看到里面有许多垃圾。”吴先生说。

“附近有居民区,也有商业区,但距离这里有一定的距离,按理说不应该有垃圾堆积。不论这些垃圾是从哪里来的,马路边的围墙内藏了这么多垃圾实在是不应该,如果到了夏季,这些垃圾还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蚊虫到处乱飞,非常影响城市环境。”路过的市民刘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除了围墙后和周边绿化带里有垃圾散布,在北侧的斜坡上也有垃圾。

“斜坡上的垃圾应该是被风刮到这里的,垃圾到处乱飞不仅有损城市形象,附近过往车辆比较多,万一个别垃圾被风刮到马路上,无论是对车主还是对行人,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在做好清理的同时,加强监管。也希望大家自觉爱护环境,文明丢垃圾,为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附近居民钟先生说。(记者 董艳)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