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陈平张宏伟孙起生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6 10:12:09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要求,安排部署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推动各级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书记陈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等在枣庄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坚定信心、抗击疫情指明了正确方向,是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确保有效防住疫情。

会议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科学精准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果断处置突发疫情。要及时准确判定密切接触者,密接管理措施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不再判定密接的密接,将风险区调整为“高、低”两类。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落实“四早”要求,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方舱医院等能力,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要突出抓好政策解读、培训指导和责任落实,不该做的坚决不能做,该做的一定坚决做到位,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做法,坚决守牢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记者 刘豹)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