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2 10:23:50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保障性住房管理,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促进实现住有所居目标。2022年,我市计划建设棚改安置住房2102套,基本建成4126套,发放租赁补贴599户。截至10月底,全市已开工棚改安置住房2102套,开工率100%;基本建成8926套,基本建成率216.3%,跑出了项目建设“加速度”。全市发放住房租赁补贴988户,完成年度计划的165%。

市住建局加快棚改项目进度,采取周调度、月督导、实地查看进展、座谈、发督办函等方式持续跟踪进展。印发《全市棚户区改造全过程管理细则》,强化项目认定、立项、计划申报、建设管理、回迁销号等全过程管理,规范实施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快棚改安置房和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有效解决并防范逾期安置问题。

他们强化公共租赁住房配租管理服务,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专项排查整治,根据排查整治情况印发了《关于规范公共租赁住房运营管理服务的通知》,进一步强化公租房配租管理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开展了全市住房保障情况调研,根据我市实际制定了《枣庄市城镇住房保障管理办法》(代拟稿),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与市审批局、市建设银行、市大数据局等积极对接,加快推进公租房申请一件事集成服务事项进展。 (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