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1-10 09:47:26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平到滕州、山亭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应复尽复、能复快复,精准施策、用心服务,尽快全面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陈永生参加相关活动。

在龙泉街道保利佳园,进出人员严格登记测温,社区干净整洁,环境消杀等工作井然有序。陈平按照防疫规定扫码进入小区,了解居民近期生活情况。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管理的第一线,也是最关键的基础环节。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疫这根弦,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该管的要真正管好,该放的要有序放开。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发挥网格化作用,构建起群防群治“人民防线”。服务是最好的管理,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服务,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位于万达广场的家家悦超市,市民有序扫码进出采购,货架商品琳琅满目,果蔬新鲜,生活用品供应充足。陈平与购物群众交流,并询问超市防疫措施落实和商品价格、销售配送情况。他强调,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是有序开放的前提,要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强化风险评估、细化措施方案,安全稳妥推动更多商超、药店、市场开放。要大力推广场所码应用,进一步细化单元、织密防线,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应查尽查。要加强市场运行监管,畅通物流渠道,丰富商品种类,保障供应充足、物价稳定。

在鑫迪家居装饰有限公司,陈平察看了平板门自动化生产线,听取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的汇报。他指出,在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广大企业要立足于有、防患于未然,扎实做好应急处置、物资储备、人员调配等工作预案,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复产进度,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加强员工管理,提高防护意识,做好生活服务保障,确保企业安全高效运转。

陈平随后来到山亭区山城街道东江村,与村干部交流,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他强调,放开不是放松,防控之弦必须时刻绷紧。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管放结合,严格卡口查验、外来人员报备、发动群众等工作,堵塞漏洞、防止反弹,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

陈平还到华润纸业有限公司,察看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冬季供热准备工作。他指出,当前已进入初冬,供热保暖事关民生,要提前准备,扎实做好设备检修、运行维护、隐患排查等工作,做到高质量供暖。企业要压实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提高服务质效,确保生产正常运行。(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