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完成267个村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31 08:51:5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获悉,2022年度惠民实事项目中,为“实施267个村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目前已全面完成。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涉及五个区(市),其中,薛城区100个村、山亭区68个村、滕州市60个村、峄城区25个村、台儿庄区14个村。

市城乡水务局下发了《关于上报2022年度农村供水提质工程村庄计划的通知》,本着“先急后缓、遵循群众意愿”的原则,确定267个村实施农村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任务,同步督促各相关区(市)科学制定实施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推动任务高效落实。每周调度工程进展,利用农村供水“红黑榜”每月定时进行通报。印发《全市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定期对区(市)工程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督促区(市)在保障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对任务完成的村实行销号管理,9月底已全部完成。 (记者 张琛)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