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超额完成城市小微绿地建设目标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19 08:22:3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挖掘城区废弃地、闲置地资源,“见缝插绿、破硬植绿、垂直挂绿、规模扩绿”,大力建设城市小微绿地,为群众拓展了身边的生产生活绿色空间。目前,纳入提升计划的20处公园游园开工建设,已建成15处;“口袋公园”开工98个,建成93个;城区绿化节点开工99个,建成95个;城区生态街巷开工101条,建成93条;新建城市绿道97.96公里;新建立体绿化8.99万平方米;新建景观小品32处,建成28处。

充分了解群众需求,大力建设“全龄乐园”。枣庄高新区在建设人才公园前,先后组织召开7次研讨会,充分征求各界意见,确立了“全龄乐园”建设主题,在保留原有绿化基底和植物风貌的基础上,合理设置座椅、连廊、儿童游戏及无障碍设施,使各个年龄段、各类人群都能“各取所需、各得其乐”。建设中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大力建设“和谐乐园”。薛城区在改造提升“云霄园”过程中,积极吸纳周边社区居民意见建议,采用新设备、新工艺、新材料,顺利解决了前期群众反映强烈、多次投诉的施工噪音扰民问题。

秉持“精心、精细、精致”理念,全面建设高品质“民生乐园”。薛城区在建设提升龟山公园中,通过对部分破损山体实施生态修复,疏除个别杂树,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山体原有植被和景观效果,同时对原有区域景观、休闲、健身、智慧路灯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提升,精心建设了中国北方最大的粉黛落子草群落,植入爱情元素,既满足周边社区市民群众日常休闲健身需求,又成为吸引年轻人的网红打卡地,有效增进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 张琛)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