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起生参加活动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4 07:53:04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3日,市委书记陈平到薛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创城为人民、创城靠人民”工作理念,系统谋划、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精心精细、精准精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创建成功、群众受益。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赵刚参加活动。

在新城街道高楼村,陈平察看了村容村貌,参观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他指出,城中村是创城的关键点位,要抬高标准,持续做好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绿化美化等工作,推动创建再上台阶。要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加强文明宣传教育,推动文明养成,提高文明素质。

在八一小区、托后北区,陈平察看了环境卫生、基础设施情况,并与小区居民交流,征询大家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站前小区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陈平走进社区志愿者孟庆荣老人家中,察看居住现状,听取老人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诉求。陈平要求,要做好创城与社区精细化精致化管理的结合文章,既要改善居住环境,还要健全便民服务、休闲文化设施,为群众创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要组织开展“我的社区我参与”活动,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增进文明创建共识。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问题,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在枣庄万达广场(薛城店),陈平询问节日期间客流量、商品供应销售情况,检查了防疫措施落实及商场内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陈平指出,商场超市要树立先进经营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市民营造干净整洁、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在天衢农贸市场,陈平察看市场管理和改造提升情况,询问菜蔬水果价格和销量,要求管理部门对照创建标准,持续加强管理规范和卫生整治,更好地解决市民“菜篮子”需求。

陈平还随机到民生路、光明路部分路段,对绿化带和人行步道的管理维护、环境卫生进行检查。他强调,绿化水平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体现,要结合创城工作,对全市道路绿化带开展全面整治提升。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成立机动巡检队伍,对绿化带、路沿石、树穴绿化等重点部位进行常态化巡检,组织专业园林队伍加强日常管护,及时清运垃圾、修补更换破损路沿石和草皮苗木,不断加大绿化密度、提升绿化品质。要清理机关单位围栏围挡,拆墙透绿、开放空间,组织机关人员划片包保绿化,以实际行动为创城添彩、为城市增绿。(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