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滕州调研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10-02 07:48:32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1日,市委书记陈平到滕州市调研,强调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鼓舞斗志、加压奋进,高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赵刚、陈永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到2022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暨第六届滕州书展现场,参观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墨子鲁班文化研究成果展和山东出版、中信出版等展位,询问图书发行销售情况,与赵公林等滕州籍作家交流,了解我市文学创作现状,并参与滕州少年儿童的“善读学子爱心义卖”活动。陈平要求,要加大宣传策划,将“滕州书展”打造成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把全民阅读办得更有声势,让书香润泽更多市民,提升城市气质、滋养城市文脉,带动文化产业发展。

陈平随后察看了荆泉公园改造现场,听取滕州“山水林田大会战”和荆河上游综合治理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荆河改造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民生工程,要在精细精致上下功夫,高标准做好沿河绿化美化和基础设施提升,打造岸绿水清生态好的精品郊野公园,提升市民幸福感和满意度。

陈平还到尚品本色智能制造项目(二期)、三维重工国际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爱朵(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基地、元凯可曲面超薄玻璃、盛源宏达化工等工业项目现场,了解经营研发、产能规模、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情况。陈平强调,鲍沟镇、西岗镇都是市里重点支持的“双十镇”,理应抬高标杆、走在前列。要突出龙头企业带动,完善配套体系、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大技改投入,提高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链向高端延伸。要坚持“快就是大局”,推动在建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走出去”,积极开拓国外市场,激发发展新活力。要时刻抓牢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扎紧筑牢安全防线。

在滕州高铁新区建设现场,陈平听取新区总体规划、功能布局和天安数码城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没有产业支撑,城市发展就没有活力。高铁新区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加快优质项目招引,完善路网等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加速产业、人气集聚,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在龙泉街道龙泉苑社区,陈平了解了社区管理、便民服务等工作。他指出,老旧小区既要改造好还要管理好维护好,要以高质量党建带动社区高效能治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丰富便民设施,提供更多精细化服务,让为民服务更贴心更有温度。在西岗镇压煤搬迁安置区建设现场,陈平要求,要保障施工质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回迁群众早日搬入新居。

西岗镇高庙党总支三秋生产现场,收割机在田间穿梭,一片丰收景象。陈平询问玉米产量、田间管理和秸秆禁烧情况,并到该镇北赵庄村,听取村集体经济发展、村民收入、土地流转、良种种植等工作的汇报。陈平指出,发展农业必须以效益为导向,滕州是农业大市,既要确保稳定粮食生产又要提高农民种植收益。要突出产业发展,围绕农业抓工业,推动农产品向精深加工方向发展。要积极推广叶酸玉米、富硒小麦等良种种植,完善农技服务配套,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收入可持续增长。要加强乡村治理,解决好群众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建设共治共享美丽新农村。(记者 崔累果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