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这十年这十秒”系列微视频接力“十一”启动,100秒喜看“山东这十年”

作者:刘畅 杨玉金 穆广辉 来源:齐鲁网 2022-10-01 17:46:47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这十年,也是山东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网信办策划,联动16市党委网信办推出“这就是山东·这十年这十秒”系列微视频接力传播活动,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山东十年奋进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齐鲁网·闪电新闻、各市主流新媒体和各区(县)融媒体中心精心制作“这就是山东·这十年这十秒”系列微视频,以最能反映各地典型变化的人、事、景为主线,以10秒封面式景观、代表性人物等浓缩1年,以100秒的短视频时长,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山东各地各行业取得的突出成就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选取具有代表性人、事、物,融合运用VR、手绘、H5等新技术,影像化展示,故事化表达,多维度呈现,串点成线,制作“这就是山东·这十年这十秒”系列短视频及相关融媒体产品,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强大正能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墨重彩的网络氛围。

牢记嘱托,踔厉奋发。非凡十年,硕果累累。金秋十月,回首十年,100秒,看山东之变。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杨玉金 穆广辉 报道

编辑:王正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