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气象灾害应急预案

作者:梁鸿雁 张华庆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27 10:55:47

枣庄新闻网讯 为提高气象灾害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气象灾害应急工作高效、有序进行,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枣庄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以下简称《预案》)。

《预案》共分为七部分,包含总则、运行机制、监测预警、预警发布与传播、预警联动应急响应等内容,建立以气象灾害预警为先导的应急联动机制,规范了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体系和制度。《预案》对预警发布与传播的部门、行业职责分工进行了细化,规定了气象灾害的分类分级和响应启动条件,《预案》要求教育、公安、自然资源、住建、城管、交通、城乡水务、农业农村、文旅等部门做好气象灾害应急响应重点防御措施,同时做好气象灾害预警信息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社会的避险能力和自救水平。

《预案》的修订印发,有利于提高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保障水平,能够有效应对多发、频发的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减轻气象灾害对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影响。(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张华庆)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