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大会大赛平台 推动更多项目落地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9-14 11:13:09

枣庄新闻网讯 2022中国(枣庄)国际锂电产业展览会已落下帷幕,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成果显著,影响巨大。

在展览会开幕式上,由山东省新动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创未来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和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枣庄市财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六方签署战略框架协议,共同组建200亿元规模的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基金,全面支持优质锂电产业项目落地枣庄。财金集团表示,将充分利用好央企、省企、上市公司等资本资源渠道,不断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支持我市锂电产业高质量发展。

锂电产业技术创新大赛邀请到包括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原技术总师金茂菁、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秘书长马仿列在内的锂电新能源方面的重要专家、领军人物20余名嘉宾莅临。各位专家对枣庄锂电产业的发展感到振奋,对本次展览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极高评价。专家评委、国家新能源汽车专项高比能固态锂电池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崔光磊说:“这次参加创新大赛的项目整体质量非常高,基本涵盖了锂电行业上下游产业链和相关产业的关键环节,由此可见大赛的影响力以及主办方在项目的筛选上下足了功夫。”

参会的专家学者来自国家部委、科研机构、名校院所、业内名企,都是活跃在锂电产业高新技术研究领域的高端人才。财金集团将在大会之后,有计划地拜访各位专家,诚聘各位专家进入锂电产业专家库,为枣庄锂电产业发展持续注入高端智力支持。

这次参赛项目的技术有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高校和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团队,平台层次高,成果实力强。财金集团将依托自身在资本圈、产业圈的资源及专业化业务团队,深入对接名校院所平台,畅通科技成果转化渠道,积极寻找、洽谈优质项目转化落地,持续助力我市锂电产业提质升级。

展览会落下帷幕,但工作却会持续开展。财金集团将继续发挥锂电大赛影响力,持续推动项目落地。据了解,他们通过本次大赛,已促成北京创能惠通公司的富锂锰基新一代锂电池正极材料和江西百思利科技有限公司的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两个参赛项目签约落地,起到了加快材料更新迭代、补足产业配套链条的积极作用。

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北京创能惠通科技有限公司参赛选手王国庆说:“作为企业方,希望枣庄能够继续发挥政策优势,继续保持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锂电产业发展培育温床。也期待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与枣庄的合作层次,有效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在助推枣庄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互惠互利、携手共赢未来。”

下一步,财金集团将抓紧时间开展后续工作,与有关区共同落实土地、厂房等硬件措施和有关支持政策,为签约落地项目扎根枣庄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同时,借助本次大会大赛影响力,持续跟踪对接参赛项目,推动更多锂电产业链优质项目落地枣庄,为我市锂电产业发展全面起势不断增添新动能。(记者 张孝平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