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金融知识科普活动举办

作者:赵琳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8-20 20:09:42

“着力斩断涉诈涉堵‘资金链’,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反诈拒赌 安全支付 支付便民 守护老幼”、“金融数字素养与技能让生活更美好”……在大明湖畔的超然楼前,一个个数字金融知识科普的标语和横幅映入眼帘,不少济南市民被宣传展板上的内容吸引,向工作人员咨询。

8月20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数字金融知识科普活动在济南市大明湖超然楼东广场举办。本次活动由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委网信办、省科协联合主办,是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专题活动之一,也是2022年山东省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相关宣传人员热情耐心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手把手”地帮助市民了解如何使用数字金融新产品。本次活动共有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工商银行等18家驻济银行、支付机构及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设置宣传展位,宣传内容涉及移动支付、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反诈拒赌等数字金融知识,累计覆盖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5000余份。

“银发族”是数字金融知识科普重点关注和服务的群体。为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金融服务,各银行持续提升线上支付产品适老化、易用性,推出“尊爱版”“大字版”“简版”等手机银行适老化版本,字体大,按钮大,界面设计简洁清晰,还有语音助理、在线人工客服等功能,支持一键呼叫老年人专属客服,老年人办支付业务更便捷。

让数字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让便民支付业务惠及广大群众。记者了解到,各地银行、支付机构将持续通过营业网点、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开展移动支付、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反诈拒赌宣传活动,努力弥合数字鸿沟,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