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实共生 数字新未来

2022智能视听大会在青岛举行

作者: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2022-08-16 21:07:40

人民网青岛8月16日电 8月16日,以“虚实共生 数字新未来”为主题的2022智能视听大会在山东省青岛市开幕。

大会聚焦热点、集聚智慧,致力打造开放共享的产业交流平台。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崔士鑫,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副局长陈仁泽,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郑庆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耿涛,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升勤,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人民日报出版社总编辑丁丁等嘉宾出席大会。

与会嘉宾围绕智能视听发展新趋势、数字中国建设新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崔士鑫在致辞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发挥智能视听优势,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拓展全媒融合生态圈、提升我国国际话语权。白玉刚在致辞中说,山东将坚持数字赋能、智慧引领,更大力度推动以智能视听为代表的数字文化高质量发展,让传统文化业态插上科技的翅膀。陈仁泽在致辞中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弘扬数字时代的“主流价值观”,抢占数字未来的“科技制高点”,构建数字传播的“对外话语权”,筑牢数字空间的“生态新屏障”。耿涛在致辞中说,青岛将支持企业、高校开展视听场景创新应用,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智能视听等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大会主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王树国表示,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深刻影响几乎所有行业,这场变革将彻底改变生产、管理和治理体系,我们必须紧跟这场变革,深刻推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融合,大学应全面、主动、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倪光南表示,凭借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人才优势和我国的体制优势,我们有信心和能力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和融入全球科技创新之林。

大会融合会议、展览、发布、产业对接、论坛及配套活动等内容,除主论坛板块,还推出元宇宙产业发展论坛、“红色云展厅”进校园研讨会、影视剧高质量发展论坛及智能视听科技体验展等活动。人民融媒云、人民视频融媒产品、《2022年智能视听发展研究报告》等在大会上发布,现场还举行了青岛高新区“5+1”政策发布仪式,鼓励创新、吸引人才。

2022智能视听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委网信办、人民网主办,青岛高新区管委、人民视听公司承办。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