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社会用电量二季度同比增长全省领先

作者:丁玉萍 鞠同心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1 11:07:37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国网枣庄供电公司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全社会用电量和工业用电量增长势头强劲,二季度全社会用电量达92.3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92%,其中,工业用电量为62.9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16%,两项增幅均位居全省第二名,刷新了近十年枣庄用电增幅的最高纪录。

用电量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出台后,我市全社会用电需求再次呈现强势增长态势。“中国北方锂电之都”的崛起,带动新用电增长极。枣庄供电公司主动对接,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锂电产业“一个核心基地,三个配套产业区、三个协调发展区”规划,推动500千伏常山变电站新建、枣庄变电站扩建等22项重点电网工程纳入山东电网发展规划,仅用45天完成220千伏金坡变电站项目核准立项,刷新了全省项目前期最快办理纪录。

枣庄供电公司主动对接207项省市级重点项目,在全省第5家推动出台“投资到红线”政策,兖矿鲁南化工新增己内酰胺生产线实现增容10万千伏安,国泰化工、联泓新材料、丰源锂能等持续扩大生产线。提前开展吉利欣旺达、枣庄科教创新示范园二期配套电网项目储备实施,助力丰元锂能、金彭车业、华玥钻业等54个重点项目快速送电。随着下半年吉利欣旺达动力电池、金彭电动车制造等15个省市重点项目送电、鲁南双子星等重点用户建成并网,预计新增用电容量14.5万千伏安,预计年增供电量1.2亿千瓦时。(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鞠同心)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