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旗争先 事事惠民

作者:张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10 15:45:13

以大项目带动经济大提速、奏响创城“大合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这是本报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双放双提”暨社长、总编走一线看发展采访团在市中区采访撰写出的部分篇章,亦是市中区新一届领导班子“唯旗是夺勇突破、事争一流促提升”的真实写照,更是彰显了市中区夺旗争先的良好政治生态和事事惠民的为民情怀。

找准“短板”下“良药”,既要“面子”、也要“里子”。市中区是老城区,如何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是当前各地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重要课题。市中区新一届领导班子结合实际,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全面落实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焦聚力市委“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全面实施助推经济大发展、产业大提升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怎样补齐短板,实现突围?市中区的做法就是锚定一批“大事”、一批“难事”、一批“要事”打赢攻坚战:

谋划一批大事促进招商引资。树牢平台思维,实施金融赋能,破解资金难题,强化“四个一”招商模式,92个重点项目开工86个,累计完成投资7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7%。

破解一批难事促进老城更新。聚焦破解历史遗留问题打响“拔钉清点”攻坚仗,为城市更新注入了强劲动力;聚力推行国企改革,推动区属国企甩掉包袱、涅槃重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住了无阳性病例的防线。

推进一批要事促进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成立“满意市中”工作专班,办好群众各类急难愁盼问题;创新开展“百名科长大家评”活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开展“干部赋能提升工程”,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转变作风。

锚定目标抓提升,坚定不移促落实,真抓实干获佳绩。市中区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和坚持“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实现了多项工作提升突破:今年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51.3亿元,增长4.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66亿元,同比增长9.2%。

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市中区夺旗争先、事事惠民的理念和行动,让全区的人民群众为之点赞,也多次得到上级领导的批示认可。(枣庄日报评论员 张华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