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小学、初中招生报名即将开始!

作者: 来源:市中区教体局 2022-08-09 15:29:52

8月8日,市中区教体局发布市中区2022年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相关政策。

今年,市中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招生时间为:小学8月12日—13日;初中8月14日—15日,请您按照服务学校招生简章的具体要求,留意线上报名平台的审核进度,切勿错过报名时间。如有问题,可及时拨打服务学校的招生咨询电话。

市中区小学招生咨询电话

市中区初中学校招生咨询电话

城区小学划片招生服务范围

1.立新小学(本部):西界:铁路线以东;南界:文化路以北;北界:市中区医院南墙外东西小路以南(西端延伸到铁路);东界:①东河路以北的花园小区;②东河路以南原种子公司小路以西;③朝阳市场路南,原水利局铁栅栏以西。

2.立新小学西校区:东至西昌路;南至长江路;西至衡山路;北至光明大道。

3.立新小学东校区(原回民小学):东至东外环,南至周庄路沿东沙河至文化路,西至解放路,北至铁路线。不含立新小学(本部)解放路以东的招生范围和原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田屯小学的生源。

4.实验小学:东至解放路,南至市中区医院南墙向西延长线至铁路线桥洞,西至铁路线、振兴北路,北至北马路。

5.红旗小学(含红旗小学西校区):东至振兴北路,南至铁路线,西至西沙河,北至广济路。含西校区建设时,捐建小区业主的适龄儿童,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田庄小学的生源。

6.文化路小学(本部):东至铁路线,南至文化路沿振兴路至龙头路,西至青檀路,北至兴安街。

7.文化路小学东校区:东至东沙河,南至光明路,西至振兴路,北至文化路。

8.光明路小学: 东至振兴路,南至光明路,西至华山路,北至文化路沿青檀路至龙头路。

9.君山路小学:东至铁路线,南至兴安街、建华路沿华山路至君山路,北至铁路线。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沙河子小学的生源。

10.逸夫小学(含逸夫小学西昌校区):东至解放路,南至人民路,西至西昌路,北至光明路。

11.建设路小学(含建设路小学东校区):东至东外环,南至人民路沿建设南路至刘岭路,西至解放路沿光明路至东沙河,北至周庄路。其中东校区招生范围含光明路街道所属柳峪、官地、田屯3个村居和东外环以东的文东华府、新鑫园、新雅花园、东方明珠4个小区。

12.中兴小学:东沿石岭路,南至铁路线沿解放路至北马路,西至振兴路、广济路至青檀路,北至北外环。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田庄小学和齐村镇小学的生源。

13.鑫昌路小学:东至华山路沿建华路、青檀路、文化路至华山路,南至光明路,西至西昌路,北至君山路。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沙河子小学的生源。

14.东湖小学: 东至西昌路,南至光明路,西至泰山路、湖西路至衡山路,北至枣曹线。

15.勤为学校小学部:东至解放路,南至十里泉路,西至西昌路,北至人民路。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十里泉小学的生源。

16.人民路小学:东至东外环;南至十里泉路;西至解放路;北至刘岭路沿建设南路至人民路。不含光明路街道办事处中心校等镇街学校的生源。

注:逸夫小学教育集团、建设路小学教育集团和红旗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的招生界线由教育集团根据校区办学规模、生源数量具体划定。由于学区调整造成同一监护人子女在不同校区的可由监护人申请到同一校区就读。

城区初中学校划片招生服务范围

1.枣庄十五中东校:解放路—龙头路—铁道线—市中区人民医院南墙向西延长线—解放路—周庄路—建设路—光明路。

2.枣庄十五中北校区:解放路—北马路—建设北路—联运铁路线—东外环—文化路—建设路—周庄路。

3.枣庄十六中北校(初中部):解放路—光明路—建设路—文化路—东外环—人民路;东外环以东的文东华府、新馨园、新雅花园小区。(建设路—文化路—东外环—光明路之间的区域可选择枣庄十五中北校。在学位富余情况下,解放路—光明路—东外环—人民路之间区域可选择枣庄十五中南校或实验中学。)

4.枣庄十五中西校:华山路—龙头路—解放路—兴华路。(不含目前在建或拟建小区。)

5.枣庄十五中南校区(勤为学校):西昌路—人民路—华山路—兴华路—解放路—人民路—东外环—十里泉路。(在枣庄十五中西校学位富余情况下,华山路—兴华路—解放路—人民路之间的区域可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选择学位。)

6.区实验中学:谷山路—光明路—朱子埠支流—枣曹线—西昌路—龙头路—华山路—人民路(含遗棠村)。

7.枣庄四十一中南校:西昌路—君山路—铁道线—龙头路。(在区实验中学学位富余情况下,可按照“先报先入”的顺序接收西昌路—君山路—华山路—龙头路之间区域自愿申请入学的学生。文体街—文化路—铁路线—龙头路之间的区域暂为枣庄十五中过渡区。)

8.枣庄四十一中北校:青檀路—胜利路—辛庄路—广济路—北山路—北外环—东外环—联运铁路线—建设北路—北马路—解放路—市中区人民医院南墙向西延长线—铁道线—君山路。

9.枣庄九中(初中部):西昌路—北外环—北山路—广济路—辛庄路—胜利路—青檀路—君山路。

注:摘自2020年6月19日区政府网站公布的《市中区城区初中划片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查询网址:http://www.zzszq.gov.cn/zw/gkml/qzbm/jyhtyj/202006/t20200619_801720.html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