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山亭区调研

作者: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8 08:56:56

枣庄新闻网讯 8月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区调研,强调要坚决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聚焦产业突破,坚持区市同步发力,推动山亭换道超车、跨越赶超。包希安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到山东卜珂食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艾康电商直播平台、易达通智慧物流项目、桑村工业园及“三区三线”划定现场、1×30MW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山东生态产品交易中心、山东欧克食品检测中心、汉诺庄园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调研。在项目和企业现场,陈平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机制、电商直播运营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要立足自身优势寻求突破,走好山亭特色发展之路。

随后,陈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山亭区工作情况汇报,有关同志分别围绕山亭区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陈平对山亭区近年来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亭区作为全市区域经济的重要一极,支持山亭突破发展,既是全区上下的共同期待,也是全市大局所在、责任所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形成工作合力,把山亭发展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凝聚市区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共同推动山亭区高质量发展,尽快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陈平强调,要在产业思路上实现新突破,围绕抓住优势、突出重点、创新思路、换道超车,大力培育优势产业、特色产业,形成发展新亮点。要在产业布局上实现新突破,按照“嵌入市区、对接滕州、两级联动、全域发力”的要求,大力发展飞地经济,推动山亭区可持续发展。要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抓重点、重点抓,聚焦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新模式集中发力、做大做强。要在产业项目上实现新突破,着眼全省全国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扎实推进抽水蓄能电站、汉诺庄园、博雷顿等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打牢未来发展支撑。要在产业保障上实现新突破,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力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努力推动项目集聚、产业集群。要在产业推进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市区一体、分线作战、全力推进,出台政策、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全力以赴支持山亭区突破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贺迎秋)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