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孙起生参加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8 08:52:19

枣庄新闻网讯 8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暗访督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聚焦短板弱项、集中攻坚克难,坚持综合整治、分类推进、全面提升,力争尽快取得明显成效,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孙起生、赵刚、朱清彬参加活动。

陈平先后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市中区龙头市场、立新小区、光明北社区、市中医院、鲁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点位检查,每到一处,陈平都认真听取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与有关职能部门认真研究讨论,深入查摆问题、查找不足,能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加快完成整改和提升,让群众在创城中看到变化、拥有更多获得感。

随后,陈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中区创城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意见。陈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政治任务,也是现实需要、群众所盼,更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提升干部能力的难得机遇。要珍惜机遇、抓住机遇、用好机遇,紧盯“氛围不浓、标准不高、进展不高效、成效不全面”等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全力推进整改,既要解决好当前问题,更要为未来发展夯实基础。

关于下一步创建工作,陈平指出,要加强规范操作,无论是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提升,还是交通秩序整治、城市环境改善,都要对照创建标准,弄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确保争先进位、创建成功。要主动抬升标杆,明确奋斗方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要强化精致管理,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持续巩固创建成果。要提高专业素养,用心研究政策,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有的放矢干好工作。要加大资金投入,创新思路方法,综合运用政策、市场、金融等手段,以大投入推动创建大提升、经济大发展。要营造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记者 张琛)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