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作者:刘豹 杨晨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8-04 09:49:21

枣庄新闻网讯 8月2日,2022山东省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大会在我市举行。会上,市政府与山东联通签署了数字乡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将围绕数字乡村建设内容,共同推动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与农业生产生活的全面深度融合,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实现乡村综合治理现代化。

近年来,山东联通不断加大对枣庄的投资力度,实现城区、重点场景和乡镇镇区5G网络连续覆盖,农村区域4G信号全覆盖。自2020年开始,山东联通先后在山亭区水泉镇、薛城区周营镇、市中区西王庄镇等地深入开展数字乡村建设,打造特色创新案例,通过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赋能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为数字枣庄建设注入新动能。山东联通枣庄分公司还利用钉钉平台,从村级需求出发打造数字乡村平台,在村级疫情防控、美丽家庭评选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介绍,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主力军,山东联通将以本次签约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大与我市在数字乡村建设及其他更多领域的合作力度,助力我市打造集数字民生、数字产业、数字治理、信息服务、智慧党建、数字村务等模块于一体的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为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治理数字化转型贡献联通智慧。 (记者 刘豹 实习生 杨晨)

编辑:齐鲁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