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孙起生主持并讲话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30 16:40:47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9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任怡春出席。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汇报了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转运车辆改造准备等工作开展情况,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组对核酸检测、隔离点设施完善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孙起生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切实提升核酸检测的覆盖率和质量,摸清底数,做好宣传发动,压实责任链条,及时督导抽检,提高检测率。要切实提升“应检尽检”水平,按照要求建立台账,开展管理员培训,规范信息录入,利用大数据比对分析系统,精准识别未检人员,及时开展“补采”。要切实提升隔离点服务和管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推进隔离点标准化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对突发情况的思想和物质准备,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安全。 (记者 张琛)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