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看枣庄数字乡村|峄城云眸智能社会治理驾驶舱

作者:李可欣 来源:海报新闻 2022-07-28 15:48:58

编者按:近年来,枣庄市扎实稳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山东省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评选中枣庄数量最多。枣庄还将数字乡村建设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枣庄市委网信办特别推出“数字乡村看枣庄”专栏,解读特色案例,解码场景打造,全面展示枣庄乡村建设“数字样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为发挥山东农业大省优势,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枣庄阴平云眸智能社会治理驾驶舱,以阴平镇基层治理工作需求为导向,汇聚融合乡镇物联感知数据资源、业务数据资源和互联网数据资源,依托人工智能识别技术,打造智慧化的阴平镇基层治理平台。

以现有物联感知设施为基础

基于阴平镇物联感知设施,汇聚多维物联感知数据,实现乡镇的人、车、物、部件等要素的实时感知。

实现基层部门的数据融合和共享

结合乡镇需求,实现物联网数据、互联网数据和业务数据的融合和共享,促进基层数据的互联互通。

实现视频智能识别和告警推送

通过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技术,利用接入和共享数据资源,实现对基层治理事件的自动采集、识别和告警推送。

实现基层治理的数据分析和综合展示

从实际业务出发,实现乡镇基层治理数据统计分析、热点分析、综合指数和智能识别案件的展示。以乡镇体制改革设定的机构为框架,搭建乡镇基层治理枢纽平台,承接相关应用场景落地,让数据变“有人看”为“有人干”。

智能社会治理驾驶舱的建设,有效辅助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政,也让群众生活更加便利和安心,想要了解更多有关于阴平镇智能社会治理驾驶舱的内容吗?一起戳视频看看吧!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