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秒看枣庄数字乡村|山亭“数字门牌”让村民生活更便捷

作者:李可欣 来源:海报新闻 2022-07-28 15:23:43

编者按:近年来,枣庄市扎实稳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山东省数字乡村试点建设评选中枣庄数量最多。枣庄还将数字乡村建设纳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枣庄市委网信办特别推出“数字乡村看枣庄”专栏,解读特色案例,解码场景打造,全面展示枣庄乡村建设“数字样板”。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可欣 枣庄报道

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结合“数字乡村”建设,全力打造高效便捷“掌上服务厅”,将片区民警、网格员信息及办事指南等内容融入农户“数字门牌”。村民通过扫描自家“数字门牌”便可获取办理结婚登记、申请创业贷款等48项便民服务信息。

“数字门牌”不仅为群众提供了高频事项办理信息,还提供了民警、网格员的联系方式,随时可以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事项咨询、帮办代办等服务,实现群众办事零距离。

“数字门牌”的推出让各种业务信息通过扫一扫便可全知道,想了解更多有关“数字门牌”的便民服务信息吗?那就点击视频让我们一起了解吧!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