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陈平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7 09:41:3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6日上午,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通报2022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包希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吕东来,民盟市委会主委刘吉忠,民建市委会主委王凌,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艾百灵,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德琦,市工商联主席李慧,无党派人士代表任怡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朱士刚先后作了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围绕锂电产业发展、“双十镇”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队伍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陈平指出,上半年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也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付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焦中心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换届后领导班子履职担责的新气象、新作为,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平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牢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尽责,发挥各自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火热实践,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争当建言献策“智囊团”,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争当项目建设“推进员”,围绕“6+3”现代产业培育,突出重点、找准定位,全力以赴抓好“双招双引”、项目建设;要争当营商环境的“守护者”,牢固树立“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意识,广泛开展民主监督,倾听企业和群众诉求,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要争当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充分反映民情民意,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等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领导班子能力素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代表性强、充满活力的代表人士队伍,不断增强新时代参政党的吸引力、凝聚力。
陈平强调,推动枣庄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鼎力相助。市委将全力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坚实保障、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工作,齐心协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崔累果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