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张宏伟张兵孙起生出席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5 08:42:3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3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张兵,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李爱杰、邵士官、李妍、李守江、包希安、赵刚、陈永生出席。

会上集中观看了《重拳扫黑除恶,雷霆打伞破网——李绍彬等人涉黑案警示录》。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这些鲜活案例、“本土教材”,揭示了违纪违法人员腐败堕落的心路历程和蜕变轨迹,教训深刻、发人深思。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克己奉公的实际行动,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法纪底线,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平强调,一要夯实信仰根基,做到在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中纠偏正向、笃定前行。要永葆忠诚之心,始终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政治纪律,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增强纪法意识,做到在从政上廉洁、生活上清正。要坚持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要坚持慎始慎初,扣好“第一粒扣子”、守住第一道防线,坚决防止迈向腐化堕落的第一步。要坚持秉公用权、依法用权,主动接受监督,自觉养成在“放大镜”“聚光灯”下工作和生活的良好习惯。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到在干事上担当、落实上有力。要抬高工作标杆,坚持跳起来摘桃子、架梯子上台阶,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要增强斗争意识、练就斗争本领,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达目标不罢休。要主动担当作为,深化涉企服务,守住公与私的分明界限,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狠抓管党治党,做到在责任上压实、监管上从严。各级党委(党组)要树牢“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等参加会议。(记者 任翔


编辑:魏松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