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枣庄互联网小镇获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作者:张环泽 赵健健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7-22 11:57:50

枣庄国家高新区充分发挥科技引领,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孵化平台,在近日科技部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新认定名单中,枣庄“互联网小镇”获得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

互联网小镇是枣庄国家高新区重点培育的科技企业孵化平台。为吸引更多高科技人才团队和头部研发企业入驻,小镇按照企业入驻需求对园区空间和功能进行了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划分孵化器培育区、众创空间孵化区、智能产品研发区、产学研转化区和配套服务区五大区域,坚持分类服务、梯次培育,切实发挥科技企业孵化器新时期功能成效。

山东一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2月,当时仅是一家在网上销售饲料的电商公司。2020年3月入驻互联网小镇,成为小镇创业者港湾和孵化智库的重点培育项目。期间,获得小镇产业、科技、服务“三位一体”的全过程辅导孵化,获得创业扶持资金1500万元,成为一家集宠物鲜食、干粮以及宠物营养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山东一贯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去年6月,我们加大宠物用品的生产研发力度,在小镇帮助下扩大生产基地,建成了主粮生产加工基地、鲜食湿粮加工基地、包装基地、仓储基地“四大基地”,占地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生产、仓储能力大幅提升。预计2022年,公司产值将突破1.5亿元。

山东飞羊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互联网+文旅产业的高科技企业,在互联网小镇孵化平台的培育下,公司已发展成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官方指定的发券和用券平台,其中“专注文旅消费领域的SaaS+平台”项目在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山东赛区互联网组一等奖,已入库国家重点文化项目库。

山东飞羊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我们公司致力于为景区景点、文化场馆、剧院影院、文化消费类门店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传统文旅产业创新经营模式、优化供应链资源、提升数字化能力。在小镇的大力扶持下,公司与枣庄、烟台、日照、东营等十几个地级市和近百个区县的文旅局达成合作,主要业务集中在山东省、河南省、安徽省。截止到今年四月份,我们已服务文化场馆500余家、景区景点800余家,文化门店20000余家。今年的平台交易额保守估计超过2亿,营收超过2000万,利润1000万左右,涨势喜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赵健健 报道)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