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记者推荐榜|与摇橹姑娘一起,夜游江北水乡台儿庄

作者:贾馨儒 孟令洋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2-07-22 11:54:20

“我的家乡,台呀么台儿庄;青山绿水好风光,好呀么好风光……”漫步在台儿庄古城里,一首歌谣《我的家乡台儿庄》总会在水巷深处慢慢传来,伴着歌声寻觅,摇橹船在古建之间飘摇而至。唱着家乡小调的正是古城的水上讲解员—船妹子,她们一船一橹为游客们带来这座城独有的水乡韵味。

明清时期的台儿庄,是运河沿岸的商贸重镇。1938年春发生的台儿庄大战,使台儿庄古城夷为废墟。2008年,启动了台儿庄古城重建,成为撬动文旅产业发展的“领头雁”。

按照“百馆、百庙、百业、百艺”的古城文化空间规划,建设中国运河招幌博物馆、中华珠算博物馆等特色展馆,打造非遗一条街,实现了传承、保护、创新一体发展。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推出“赏夜景、看演出、品美食、坐游船”夜游体验产品,台儿庄古城成功创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贾馨儒 孟令洋 报道)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