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三季度 奋战保全年

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经济运行等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20 10:10:11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下半年经济工作,研究部署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枣庄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制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一级巡视员周宗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统筹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文物文化遗产保护、宗教事务治理能力提升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多数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运行呈现出“稳中有进、质效趋优”的态势,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外部环境和实体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挑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的工作部署,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拼搏三季度、奋战保全年,推动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要聚焦助企纾困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全力保障生产要素有效供给,积极帮助企业稳定经营释放产能,持续促进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坚持扩内需与稳投资齐抓并举,突出聚链强群抓好招商引资,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优质项目谋划储备,紧盯市场需求充分挖掘大宗商品、文化旅游、住房消费潜力,用足用好RCEP优惠政策推动外贸外资扩量提质。要紧盯经济社会运行中容易出问题的薄弱环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好疫情防控、财政“三保”支出、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防汛度汛等工作,切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对于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加快实现创新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创新引领乡村可持续发展”这一创建主题,研究提出示范区建设近中远期目标任务,重点围绕农业资源价值实现、智慧乡村动能培育、城乡融合发展等关键问题先行先试,促进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在“三农”领域广泛深度应用,全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乡村可持续发展“枣庄范例”。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编制修订突发事件总体及专项应急预案,围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公共卫生等重点领域应急处置开展常态化培训,全面提升科学预防和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记者 李鲁)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