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枣庄市中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作者: 来源:枣庄市中融媒 2022-07-15 18:35:13

全区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我区周边相关地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判,我区存在疫情输入风险,为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底线,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区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时间安排和采样方式

1.采样时间:2022年7月16日(周六)6:00—12:00。

2.采样方式:核酸检测采样以村(居)、社区、小区等为单位,具体时间安排、采样点设置、采样顺序以各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为准。

二、核酸检测范围

辖区内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应检尽检”和已纳入定期检测人员与本轮核酸检测同日进行。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本轮区域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由于天气复杂多变,请全区居民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和镇(街)、村居的组织安排,尽早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分时段有序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预登记二维码(已经预登记的可使用健康码)等有效证件。排队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不交谈、不饮食、不聚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严格落实“ 1 米线”间隔、“ 3 米线”采样,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采样结束后,及时领取“完成第二十二轮核酸检测”贴纸。

3.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采样后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4.在区域核酸检测期间,工作人员还将以敲门敲窗“双敲”形式入户了解检测情况,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采样,望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

5.如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不要前往采样点集中采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各单位生产生活应服从于所在地核酸检测安排。

7.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不参加统一组织核酸检测的,涉嫌违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一条,有关单位和个人不配合调查、采样、技术分析和检验,可能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照《刑法》第三百三十条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追究刑事责任;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让我们共同努力,守护市中平安!

附件1:市中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附件2:已完成第二十二轮核酸检测贴纸图

市中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15日

附件1:市中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附件2:已完成第二十二轮核酸检测贴纸图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