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率团赴丰都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并在成渝地区开展招商活动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6 09:44:22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日到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率团赴丰都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并在成渝地区开展招商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

在重庆期间,张宏伟出席了鲁渝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随后到丰都县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实地考察了华裕耀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山蔬菜培育基地、南天湖文旅融合产业园等两地协作项目,看望慰问枣庄在丰都挂职的干部和专技人员,并参加了枣丰东西部协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丰都县乡村振兴及东西部协作工作情况,举行了枣庄丰都2022年东西部协作合作框架协议、滕州微山湖景区与丰都南天湖景区合作协议签署及结对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张宏伟指出,枣丰协作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交给枣庄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鲁渝协作的重要内容。枣庄与丰都虽然山水相隔,但民心相连、情感相融,自两地建立对口协作关系以来,双方交流交往日益频繁、协同协作日益深化、成果成效日益凸显,结下了“两地人、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当前东西部协作工作进入新的阶段,我市将牢固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理念,全面完善“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协同”的合作机制,充分发掘双方特色资源,围绕“丰都所需、枣庄所能,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标持续深化产业对接、密切人员交流,对协作事项实行专班负责、专员帮包、专题调度、专项推进,切实促进两地合作结出更多硕果、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示范样板。

在成渝地区招商期间,张宏伟先后到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和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分别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张宏伟指出,枣庄地处京沪廊道的中间节点,交通区位优越、工业门类齐全,当前正在大力培育以“6+3”主导产业为重点的现代产业集群,区域经济活跃度和成长力加速提升,为广大企业来枣投资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和广阔空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人才、资金、平台等方面优势,聚焦枣庄产业转型升级寻求发展契合点,推动更多业务板块布局枣庄,共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发展成果。各企业负责人表示,枣庄优势资源聚集、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十足,下一步将加快洽谈项目签约落地建设,为促进枣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记者 李鲁)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