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庭审”助力矛盾纠纷化解

作者:刘明 秦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4 10:14:47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庭通过云审系统与原被告当事人进行视频连线,在线调解了两起劳动争议再审案件,成功化解了纠纷,赢得了群众赞誉。

去年,王某、李某均在甲公司工作,但未与甲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在甲公司安排下,王某、李某分别与乙劳务派遣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后王某、李某与甲公司因确认劳动关系及支付经济补偿金等发生争议,王某、李某申请仲裁后诉至法院。

上个月,两案再审立案后,承办法官们认真查阅案卷、分析案情,及时通过电话联系各方当事人,并建立了微信办案工作群方便当事人提交诉讼材料和交流意见。在充分了解纠纷发生的原因及各方当事人真实意愿的基础上,承办法官帮助和引导各方当事人厘清事实、化解矛盾,成功促成各方就补偿款数额及支付期限达成一致意见。合议庭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通过互联网庭审方式由各方当事人对和解协议进行在线确认,并根据当事人请求,当天将民事调解书电子送达至各方当事人。两案的高效调解,受到了当事人一致好评。(记者 刘明 通讯员 秦汉)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