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筹措资金

我市全力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4 10:05: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财政部门获悉,今年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共计27个项目、185个小区、41159户、441.31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共计2102户,发放租赁补贴任务599户。

为切实保障完成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市财政局通过争取中央、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保障性安居工程中央基建投资资金、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为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市财政下达中央、省级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共计23632万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资金20604万元,棚户区改造和租赁补贴资金3028万元。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第一批)中央基建投资资金10798万元,其中,老旧小区改造资金9375万元,棚户区改造资金1423万元,有效保障了我市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和2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另外,我市还通过采取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措施,吸引社会力量参与,目前已发行保障性住房地方政府债券合计166500万元,其中老旧小区26500万元,棚户区改造约140000万元。(记者 刘明)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