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山亭区检查调研防汛工作

作者: 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3 19:14:36

枣庄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山亭区检查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措施,进一步完善预案、严格管控、压实责任,确保水库汛期安全,确保发挥综合效益。

陈平首先来到后观水库,详细了解了水库蓄水现状,听取了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的汇报。陈平指出,水库安全度汛历来是我市防汛的重中之重,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群众防溺水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技防+人防”等措施,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和雨情、水情变化,强化水位运行监督管理,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不出问题。

一汪碧水,湖光粼粼。在石嘴子水库,陈平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泄洪闸的安全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详细询问了水库的防汛准备、库容容量、人员配备等情况。陈平强调,水库防汛工作,防是基础,用是目的,既要防好,也要用好。要做好管水与用水的结合文章,在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水库的生态效益、水利效益、经济效益,更好地润泽地方、造福人民。要加大水库周边巡查和整治力度,及时做好污水处理,持续推进水库生态环境改善,打造一方碧水蓝天。

长城水库位于山亭区水泉镇长城村,该水库于今年初实施了除险加固工程,并于近期通过蓄水验收。在水库现场,陈平听取了工程总体情况的介绍。陈平指出,当前国家正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要抢抓政策机遇,谋划建设更多水库,真正做到将水引进来、把水留下来、让水多起来。

在岩马水库,陈平实地查看水库泄洪闸、大坝等主体工程,详细了解了防汛预案、雨情雨量、安全巡查等情况。陈平强调,当下极端天气频发,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按照“无汛当有汛防、小汛当大汛防”要求,始终坚持科学防汛、精准防汛,做好预案准备、队伍准备、物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要完善工作机制,健全定期会商、信息共享、协调调度等各项制度,时刻保持“叫应”机制畅通高效运转,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