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现场说丨湾区共振 融入大局 香港创科“正当时”

作者:王晓东 赵化 马亚阳 石伟明 黄京辉 郭鸿 薛冠南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7-03 11:16:10

香港科学园,香港最大的科技研发及企业孵化基地,拥有1100多家企业和1.7万余名创科从业者。6月30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这里考察。

习近平说,国家已将支持香港建设国际创科中心纳入“十四五”规划,希望香港发挥自身优势,汇聚全球创新资源,与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珠联璧合,强化产学研创新协同,着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

这让现场的科研人员备受鼓舞,他们表示,香港有背靠祖国、面向全球的优势,一定要把握“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给香港科技人员、香港国际创科中心建设带来的宝贵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祖国复兴作贡献。

监制丨申勇

策划丨史伟 王鹏飞

记者丨王晓东 赵化 马亚阳 石伟明 黄京辉 郭鸿 薛冠南

制作丨贾继先 蒋硕

统筹丨闫岭 陈扬 张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