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和合政协”机关建设动员会议召开

张兵主持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7-01 09:47:2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6日上午,市政协“和合政协”机关建设动员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兵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张学功、曹力、李慧、王凌,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市政协《关于开展“和合政协”机关建设的意见》《机关干部培养使用管理办法(试行)》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轮岗交流的实施意见(试行)》,书面印发了市政协《关于开展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两转变两提升”四项行动的实施方案》。

张兵指出,“和合”蕴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体系,是普遍意义的哲学概念,是唯物辩证的思维体系。和合不是无原则的和气,而是包含着事物矛盾斗争后变化融合的过程。要在坚持原则下,以斗争求和谐,在守住底线中兼容并蓄达融合,以和而不同、周而不比的和合理念,建设“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政协机关。

张兵强调,政协机关干部是践行“和合文化”的主体。要做一个有文化的政协人,遵循事物纹理、洁净内心追求、以文化己、知文达礼,形成自律自觉。要做一个有道德的政协人,顺应社会正面价值取向、遵循自然规律,正德厚生,止于至善。要做一个有修为的政协人,善于理性思考、厚植信仰根基、锤炼政治品格,正心诚意,修身齐家奉社会。要做一个生活“达人”,但行前路,无问西东,保持豁达心态,时刻内求于己,放大格局,提升境界。

张兵要求,建设“和合政协”,要坚持德立政协,以德修身、以德律己、以德立业,做到知大局、明大德,崇德向善。要持正守公,守本分、有底线,做到在岗有责、在岗负责、在岗尽责。要严管厚爱,强化教育引导、强化正向激励、强化纪律约束,做到井然有序、协调高效。要整体提升,突出目标引领、突出制度保障、突出规范运行,让政协“桑榆壮美、材雄德茂、仁爱和合”。 (记者 任翔)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