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任务目标 凝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侧记

作者:刘豹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8 10:52:56

6月27日,市政大厦二楼报告厅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树山为大家带来一场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宣讲。

上午9时,报告会正式开始,王树山以《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从大会主题鲜明、五年成就巨大、实践经验宝贵、思路方法务实等十个方面,用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地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全面辅导。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台上台下,心声共鸣,与会人员凝神定气,或侧耳倾听若有所思,或奋笔疾书记录重点内容。观念在碰撞、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

“报告会是一堂高质量的理论辅导课,也是一堂高水平的实践指导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吹响了齐鲁大地‘走在前,开新局’的响亮号角。”枣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新全说,作为一名大学思政课教师,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作表率,积极做好省党代会精神的政策解读、思想阐发和理论研究,努力将精神带入校园和课堂。同时,通过社会宣讲等工作,让会议精神进企业、进社区,带动身边的党员群众,将会议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和努力。

宣讲深入浅出,引发强烈共鸣。市城乡水务局局长张德忠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水网建设进行了高位谋划,作为水务系统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全市水务系统将深入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代会安排部署,结合枣庄工作实际,着力在加快现代水网建设、强化水资源监督管理、筑牢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建设美丽示范河湖、提升水环境治理能力等方面下功夫,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提供坚强水资源、水环境、水安全保障。”

报告会结束后,主、分会场与会人员仍觉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坚决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拿出舍我其谁的豪气、开拓创新的锐气、敢于斗争的胆气,努力夺取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豹 崔累果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