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旅游部门扎实开展“三大专项攻坚行动”

持续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20 15:01:3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7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润心·满意枣庄”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市文化旅游部门深入实施“文化润心·满意枣庄”创建工程,扎实开展文化生活满意度提升攻坚行动,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文化设施便民服务作用,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提高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围绕完善公共文化场馆建设,该局扎实开展公共文化设施提升专项攻坚行动,大力推进大型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新城市民文化中心的市博物馆新馆、市文化馆新馆、市公共美术馆于今年年初建成启用,成为枣庄城市的文化地标。实施城市书房和乡村书房建设,计划今年在全市建设15座城市书房,推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枣庄。加强基层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场馆主体作用,规范服务内容、明确开放时间,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切实提高公共文化设施的利用率和服务效能。

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该局大力开展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专项攻坚行动,相继举办了2022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枣庄市冬春文化惠民季活动和市第七届群众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组织开展多种文化惠民活动和大型文化活动,形成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浓厚文化氛围。此外,该局还陆续组织开展了戏曲进乡村、非遗传承保护宣传、农村公益电影放映、线上文化等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为加大全矩阵宣传力度,该局还积极开展文化服务宣传专项攻坚行动,创新“铺天盖地”、线上线下、全矩阵宣传方式,全方位、多频次宣传文化惠民活动信息,确保在提高群众知晓率上见实效。创新文化活动传播方式,借助互联网的传播优势,开展文艺演出、辅导培训、公益讲座等线上直播(转播)活动,让更多百姓享受到优质文化服务。创新服务群众宣传方式,建立完善“文化连心”交流机制,探索“暖阳”工程,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为群众答疑解惑,加大优质文化服务供给。 (记者 寇光)

编辑:刘福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