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金融赋能锂电产业发展研讨对接会召开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6 15:08:2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5日,枣庄市金融赋能锂电产业发展研讨对接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山东省金融学会会长王京辉出席并分别致辞。

邵士官在致辞中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着力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突出锂电产业首位度,编制了锂电产业发展规划,组建了锂电产业联盟,开通了中国北方锂电网,成立了绿色能源发展集团,招引落地了一大批重点项目,锂电产业强力起势、集群效应日益凸显。当前,我市锂电产业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滋养,也必将推动金融资本的增长,双方休戚与共、共生共荣。希望各银行机构主动对接项目,扩大贷款投放,共同助力中国北方锂电之都踏上新征程、开创新未来。

王京辉表示,各金融机构要用足用好货币政策工具,深耕当地,找准金融支持的发力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工具,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推枣庄锂电产业做大做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任翔)

编辑:孙华龙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