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城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作者:张孝平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4 15:02:01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社区居住环境,规范物业管理活动,提升物业服务质量,促进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日前,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城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的意见》。

意见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构建“党建引领、政府主导、基层主抓、共建共治”的物业管理体制;进一步强化街道、社区管理服务职能,明确部门监管职责,规范物业服务领域各方行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市场机制;进一步加大政策保障,培育壮大物业服务市场品牌,推动老旧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进一步加强创新引领,打造智慧物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明确了住建、发改、市场监管、民政、财政等部门在城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中的职责。意见指出,要规范社区自治管理,推进业主委员会建设,发展壮大自治组织,打造共建共治机制;加强物业服务管理,规范前期物业管理、物业承接查验、物业服务收费、专营单位服务、物业服务企业行为,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引导物业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持物业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创新发展,实施金融扶持激励政策、住宅小区物业服务全覆盖。(记者 张孝平)

编辑:刘福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