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第六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启动

作者:寇光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3 15:26:03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0日上午,第六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新文旅 惠生活”为主题的第六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已于6月2日与全省消费季活动同步启动,并发放了今年第一批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券,活动持续时间为4个月。

为保障本届消费季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了第六届枣庄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组委会,各区(市)建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制,保障本地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有效落实,形成省、市、区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组织体系。同时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补贴文旅消费的带动作用,助力文旅企业纾困,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扩容升级,今年,市、区两级共列支220万元专项财政资金为活动提供经费保障,用于惠民消费季消费券发放,购买全市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活动组织、宣传推广以及审计、评估、大数据统计应用等机构服务。此外,在加强宣传推介和疫情防控上,该局一方面充分利用新媒体,依托局官方网站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活动资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高消费季活动的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度;另一方面严格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与活动组织,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活动安排,确保活动组织安全有序。

据悉,为顺应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市文化和旅游局紧紧围绕“新文旅 惠生活”主题,策划推出了“非遗传承·匠心枣庄”“慢游枣庄·细享生活”“文旅惠民·书香枣庄”“运河IP·创意枣庄”“夜游枣庄·不夜之城”“喜迎二十大·艺动枣庄”六大板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进一步激活释放全市文化旅游消费潜力,为消费者奉上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和旅游消费盛宴。(记者 寇光  摄影 孙越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