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吧,少年!2022年山东各地中考今日启幕

作者:张洪波 郝爱印 于娇 来源:齐鲁网 2022-06-12 19:53:14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2日讯 高考刚刚结束,山东各地中考又拉开大幕:今天,济南、东营、枣庄三地中考率先开启。

今天上午9点起,将进行首场语文科目考试。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济南历城五中门口,看到考生们已经开始赶来,陆续进入考点。疫情防控方面,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在校生的检测证明,由初中学校逐一落实后统一出具,由带队老师于首场考试入场时提交各相应考点学校。考生本人不再出具纸质证明。

今年,济南中考编场考生80418人。据了解,今年济南中考仍实行“分数+等级”的录取方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学科采用分数评价方式,语文、数学、英语各150分、体育与健康5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生物、地理学科采用等级评价方式,各学科考试卷面分值均为100分,依据全市实考考生卷面成绩位次由高到低划定为A、B、C、D、E五个等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采用等级评价方式,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因疫情影响,今年集中现场统一测试不再进行,相应成绩以满分计算;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由学校按往年要求确定。

明天,青岛、潍坊等7市中考也将集中开始,最晚的是威海,6月16—18日举行。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愿所有的梦想都能绽放花朵!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郝爱印 于娇 报道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