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2 09:49:58

枣庄新闻网讯 6月4日,我市全民健身助力乡村振兴健身气功展演活动在山亭区西集镇文化健身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山亭区人民政府、市体育总会主办,旨在庆祝毛泽东同志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70周年,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健身气功志愿服务向乡镇、村居延伸,助力乡村振兴,让健身气功惠及广大百姓,营造人人参与全民健身的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展演者们身着各色练功服,伴随着悦耳的音乐,向乡亲们表演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和太极养生杖等。他们步调一致,整齐划一,动作缓慢柔和、屈伸拧转,这种既可健身又可观赏、既古老又时尚的传统运动项目,深深吸引了前来观看的群众。许多村民在观赏的同时,还有意无意地跟随着音乐,伸臂屈腿比划起来。

健身气功展演结束后,还开展了健身气功、八段锦的教学活动。 (记者 刘明)

编辑:赵瑞 责编:马园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