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

开展同年轻干部廉政谈话 帮助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作者:枣纪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10 10:07:58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近日,市纪委监委集中时间采取单独谈、集体谈相结合的方式,与市直部门(单位)1505名40岁以下的副县级、科级年轻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

市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指示要求,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专门部署开展此次廉政谈话。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明确要求,具体实施廉政谈话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认真研判每名谈话对象的工作经历、岗位职责、性格特点等,结合廉政档案和日常监督掌握的情况,进一步充实完善谈话提纲,确保谈话针对性,真正谈到年轻干部心坎里。

针对年轻干部学历高、接受能力强,有工作热情、有创新能力,但党性锻炼、社会阅历、实践历练相对不足,易产生廉政风险的实际,市纪委监委围绕树立理想信念、遵守纪律作风、工作履职担当、“八小时外”生活交友等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对党忠诚的明白人。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始终保持崇高追求,始终保持公仆本色。二要保持清醒头脑,做不忘初心的奋斗者。正确对待职位,有感恩之心;正确对待权力,有敬畏之心;正确对待名利,有知足之心。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推动发展的实干家。要上进好学、增长才干,锤炼作风、真抓实干,围绕大局、用心勤干,以“我就是枣庄”的强烈主人翁意识,自觉投身“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六大提升工程”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展现个人才能,实现人生价值。四要自觉接受监督,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者。主动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积极开展监督,打好拒腐防变的主动仗。五要保持廉洁自律,做干净担当的践行者。做到慎始,自觉管住欲望;做到慎微,自觉管住小节;做到慎友,自觉管住情感,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广大年轻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廉政谈话切实敲响了廉洁“警示钟”,对自身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自律“安全带”意义重大;将以本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自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实现枣庄经济赶超跨越发展的征程中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各区(市)纪委监委、枣庄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也参照市纪委监委做法,同1508名年轻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枣纪风)

编辑:魏松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