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高考首日!聚焦考场外的等待与守护!

作者:甄宗奎 赵瑞 韩颖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8 14:46:50

枣庄新闻网讯 6月7日9时,伴随着2022年高考首场开考的铃声响起,考生们迎来了自己的逐梦时刻。考场内,考生奋笔疾书,考场外,有这么一群人在用心守护。

上午11时许,在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考点外,不少家长身穿旗袍翘首等待考生出场,一名身着红色旗袍的家长更是格外引人注目。“今天特意穿红色旗袍,带来了向日葵送给孩子,希望孩子可以旗开得胜,一举夺魁。”考生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

在炎炎烈日下,执勤的交警同志提前上岗,延时离岗,全力做好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疏导,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营造了安全、通畅、有序的高考交通秩序。

在考点外的志愿服务站点内,志愿者们为高考学子免费提供文具套装、矿泉水、医用口罩、避暑药品及爱心送考车辆等;并协助有关部门在考场出入口维持秩序,疏导聚集在考点门口的家长,确保辖区出入畅通,共同为考生创造和谐安全的考试环境。

记者 甄宗奎 赵瑞 韩颖

编辑:赵瑞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