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 花式送考 紧急救援

作者:姚付林 甄宗奎 孔猛 杨晓斐 韩颖 赵瑞 冯清芳 杜斌 孙慧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6-08 08:29:26

枣庄新闻网讯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22年高考“扬帆起航”,考生怀着对未来的憧憬,承载着家人的祝福与期盼,信心满满走进考场。

    紧急救援     

高考承载着期待与梦想,它不仅仅是战场,更是一次永生难忘的经历,但在高压状态下,难免会有意外情况发生,好在有他们开启“紧急救援模式”,替不少考生解了围。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滕州市老一中考点,一考生准备进考场时发现身份证遗失。北辛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在现场第一时间帮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警察叔叔,我的准考证忘带了,请帮帮我!”上午8时3分,滕州一中西校考点,执勤交警在了解到考生情况后,立即安排考生坐上铁骑摩托车,并给考生戴上安全头盔,载着考生迅速赶回家。仅用15分钟就帮助考生将准考证取回,考生最终在规定时间内顺利进入考场。

在薛城一考点,一考生核酸检测报告落在学校,薛城分局交警大队铁骑队员得知后,立即帮其火速取回,考生顺利参加了考试。

一些因受伤而行动不便的考生,不得不坐在轮椅上进入考场。执勤交警了解到情况后,提前就在校门外等候,指挥车辆安全通过管制区,并主动为家长寻找了就近的停车位,与考务组联系沟通,将考生送往考场。

滕州一中新校考点 

滕州市第二中学考点

    花式送考    

考点外,有的家长、老师穿起了旗袍,预祝考生“旗开得胜”;有的家长一身红装,预祝考生“大展宏图”;有的家长手里拿着向日葵,预祝考生“一举夺魁”。高考第一天,“花式”送考,仪式感满满,成为了考场外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考场内,考生挥笔疾书,考场外,老师、家长用各种方式为考生加油助阵,表达浓浓爱意与满心期待。

“今天特意穿红色旗袍,带来了向日葵送给孩子,希望孩子可以旗开得胜,一举夺魁。”在枣庄市第八中学东校考点外,考生家长陈女士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 姚付林 甄宗奎 孔猛 杨晓斐 韩颖 赵瑞

通讯员 冯清芳 杜斌 孙慧

编辑:孙华龙 责编:马园亮